close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打球麻

有雙適合自己的好鞋是真的蠻重要的

今天想要來講講自己所認識的籃球鞋品牌

我想在台灣最為人熟知的籃球鞋品牌

我想不外乎NIKE的耐吉勾勾牌

與愛迪達的Adidas三塊積木

這是台灣廣告數量最多

能見度最高的兩大美國知名廠商

但除了這兩家之外呢?

我想下一個比較受人知道的品牌應該就是飛人喬登Jorden牌

不過籃球大帝系列的只能算是NIKE的子牌

或許未來小皇帝LBJ和黑曼巴KOBE的系列也可能成為一個獨立的子牌?

另一個較為知名的是Reebok

想當年這牌可說是籃球鞋市場的三大品牌之一(另兩牌可想而知)

想不到之後勢衰就被Adidas吃掉變成了子牌之一

而更不能不提街頭籃球鞋品牌AND1(mark是一個運球的人)

當年在台灣由於AI艾佛森代言的關係讓這牌也成為熱門品牌之一(台灣以前AI超紅)

而接下來要介紹的則是稍微小眾的品牌

第一個要說的應該是大家小時候多少都有穿過的

台灣品牌的JUMP

商標有點像是愛迪達倒過來

也因為這樣

所以它之前有被告過XDDD

第二個也是台灣品牌

菱形的LOTTO

而最冷門的

是一個大家都以為是在做慢跑鞋的diadora飛鏢牌

竟然也有出籃球鞋

是我一個學弟在鞋全家福發現的

鞋全家福也有在賣一般運動用品店難找的JUMP和LOTTO

當然其他牌也有

算是家令人驚奇的鞋店

而最後介紹的

是我最近才知道的德國街頭籃球鞋品牌K1X

當年世界和平阿平還叫阿泰亞泰斯特的的時候曾經代言過

也是在台灣難以見到的品牌之一

我根本連看都沒看過(但聽說以前比較容易見到)

 當然中國還有一些自創品牌有和一些NBA次級球星簽約

這部份是我還未知的領域

留待了解後再講

 

買球鞋目前我知道最便宜的鞋店就是鞋全家福

不過像NIKE或愛迪達這種大牌他只會賣非常過季的款式或是基本款

所以我還是習慣等我要的鞋子進運動用品店的OUTLET才會下手

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買過三千元以上的球鞋

想想年輕時候買當季的五千元球鞋真的是瘋了

年少輕狂阿

但我只有穿過NIKE、Jorden、Adidas和JUMP的

首推當然還是NIKE的

但如果以價位來考量

我覺得國民品牌的JUMP也算很舒適好穿

我自己是都固定穿NIKE的LBJ系列

從高中到現在已經穿這系列穿了九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9138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