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132202.JPG 

 "廁所管理員"

       來到泰國已經過了十四天,才開始有點思緒可以稍微寫點關於這裡的甚麼,儘管兩個禮拜一晃眼就過去了,但一切的事務好像都還是沒有完全上軌道,除了我的房間之外。

  在孟安的聖心中學,我的身分是學校老師們的同事,正副校長的執行秘書,同校同袍的好兄弟,各個學生們的老師,但對於我自己來說,這些身分我都還在慢慢適應之中,畢竟被叫老師還是有那麼點不真實,而在這之中,唯獨只有一個身分是我駕輕就熟的,那就是廁所管理員。

  我被分配到一間單人雅房,放置電腦的窗外一看出去,就可以看到一片小廣場,右手邊的大禮堂與左手邊的廁所/浴室綜合建築,不管是白天或是黑夜,只要有人要前往廁所或是浴室盥洗,我都會知道,而基本上我也可以說是全校最晚睡的人,所以任何的風吹草動,都沒有辦法逃離我的法眼,這種類似保全的感覺讓我有種安心感,這表示我自己還是清醒的,有慢慢的開始上軌道,持續的作好一位觀察家;同校的同袍是共同共用一把浴室鑰匙,而由於我住的離浴室最近,所以鑰匙自然就由我負責保管,每天的晚上,其他同袍總是來到窗前呼喊我索取鑰匙,久而久之,我也就擁有了一個新的頭銜-廁所管理員。

  比起被當作老師,這種我自認還難以負荷的名諱,至少,廁所管理員是一個我可以坦然接受也上手的職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9138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