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她跟我說 我已經沒有決定權了
拿破崙遠征俄羅斯
在經過了暴風雪和寒冷氣候的侵襲
神出鬼沒的俄軍和堅壁清野的焦土政策
法蘭西第一帝國的王者也只能黯然的打道回府
我沒有如此的能力可以擁有如此重大的失敗
有能力的人可以擁有光榮的成功 也可以保有傳頌千古的失敗

前題總需要是有能力的
而我呢?
漫長的研究所考程
一路行來
嚴格來說我是很愧對自己的
最後 命運交給了天而不是我 我命由天不由我
但天給了我一個決定 那個決定將是以破衣之身入錦衣殿堂
而那是我所應該去承受的
未來 已經決定並且佈滿荊棘了
我在這段旅途以備取五的身分僥倖的進入了研究所
續留東華
一切 都像在嘲笑我自己一樣
都是撿來的



回顧自己
其實我都沒有在念書
決定要考研究所的時間點存在於去年暑假
而在大五上的一學期斷斷續續的做了一點點的準備
旁聽一些考試需要用到的課程
但說老實話
真正有在念書 只存在於快接近考第一間的前一個月
加上每晚每晚與自己的惰性和自我纏鬥之下的結果
其實 根本沒有真正認真花到一個月
這樣的我
靠著僥倖
這樣的我
是有罪的
令我自己感覺到如此的悲哀


要的是什麼
從來不知道
一路走來
就像是個閃著紅色光點的機器人
摘下軀殼
也只是根本未曾成長的最初原初
你該說那是純真 還是只是單純受到社會洪流操控而自動行走的畸形物種
都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如果真的得為這段路途做一個結論
我想
或許只是在等待或持續
摘取那屬於我的那一朵紅色玫瑰
儘管
早已千瘡百孔



輪:送妳幽幽百合花 問妳可解花中謎
孤舟不見倦鳥飛 癡人 為誰徘徊

蔡:送妳幽幽百合花 問妳可解花中謎
秋葉飄紅雨露白 伊人 為誰徘徊

輪:誰將難題封印千歲 愛是守護花中謎
蔡:我將思念埋藏心底 愛是永遠無後悔

合:為愛 輪迴 生生世世 茫茫人海 何時再相會
誰將遺憾 入夢解說 唯你 我真 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9138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